close

很早就跟姐姐有想改造房間的想法,想過貼壁貼,但都覺得爸媽一定會念(好好的牆這麼乾淨貼甚麼貼呢)

這次,為了姐姐於今年中要回來做月子,想要給她有不一樣的fu,所以先下手為強就來油漆吧!!

很忙碌的我,就剛好利用有三天連假來完成。一切都要很緊迫。

如何說服我媽呢!!這是個計中計。

我以要給姐姐驚喜所以想要改造房間,不能跟姐姐講,所以給我三天時間,但大家都不能進我房間偷看。(因為肚子有她的孫子,拿小星星出馬比較擋的住..科科)

而我與姐姐講跟媽媽用那個理由來改造房間,所以姐姐跟姐夫其實是我的"共犯",哈哈哈!!!

因此當姐姐他們回來,都要假裝不知道,然後我們只能在客廳一直聊天,等到爸媽到花園去,才衝上房間趕快上工。

===============

選擇房間的色調很重要,不同的顏色會散發出來的能量都會影響住的人。之前想找「綠色」代表穩定成長,沉穩的力量,想想我好需要唷!!加上因為我跟姐姐都很愛蒂芬妮綠, 因此大膽決定了!!

找漆的過程中,問到4大品牌,

(1)立邦:最貴的,吸空氣中的甲醛,無毒無味主打。(價格放棄)

(2)得利:價格中等,也以環保無毒無味為主打,竹炭系列可以吸附空氣中的髒物質。(獲勝)

(3)貓王:價格中等,防龜裂的牆面(光滑牆面不需要)

(4)虹牌:價格最便宜,但比較起來最有油漆的味道。(為了健康,放棄)

加上又有J大師的協助,最後決定得利的竹炭健康居乳膠漆囉!!

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,有色卡做參考,在特力屋就3分鐘馬上調客製化的顏色給你,好酷唷!!真的很科技化內~~

照片 (1)  

IMG_0360  

在選擇工具方面一開始也有煩惱,想說要用多好的刷子,還是買購物台所說的超好用多功能多角的油漆刷,總是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!

P1231  

最後還是買了最基本的油漆刷,因為大師說"用一次就要丟了,買正常可以使用的就好了。" (這是真的,因為不會想再用第二次,毛都開了)

還有遮蔽膠帶一定要買唷!!因為不管技術再多好,還是會有出ㄘㄟˊ的時候,刷壞了乾了就毀了= =

油漆的前置作業,要先把牆面的浮塵或一些蜘蛛絲擦乾淨,上漆時才能更吃色。感謝姐夫來幫忙(感謝那天爸媽是出門的,讓共犯可以幫忙一下),阿姐在旁則是坐陣指揮。

P212  

 

接著就是要貼遮蔽膠帶,天花板小有難度也怕頭抬到斷掉,所以不刷。交界處就要用膠帶分隔好,即使刷到膠帶也免驚啦!!油漆乾了撕起來通通看不到

P224  

 

準備要開始限時三天搶時油漆工的人生了。其實我都慢慢思考要怎麼弄,還好有阿姐來""我,說再想下去都弄不完了。

 

要下第一筆時,有莫名的興奮,顏色顯色很快就蓋掉我們原本的白牆。整個刷的很開心耶!!因為好好玩唷!!!而且也太簡單了吧!!

P106  

DSC09780-1  

刷到一半想到要紀念一下,以後小星星就可以看到小阿姨為她準備舒適房間的樣子囉!!

IMG_0371  

當然姐夫也一定要來拍一下"證據",這樣到時候如果被媽媽念,阿姐跟姐夫還有小星星都是共犯(有照片為證),應該就可以免罪了,哈哈哈~

IMG_0370  

玩樂一下繼續油漆女工的人生,我們的牆面很平滑沒有龜裂,一下子就刷完整個牆面了。超乎想像的快呢!還以為會徹夜趕工。(好像有點不過癮耶)

P1586  

DSC09799-1  

上完第一次色彩就很顯色,漆乾了我又刷了第二次,再次讓顏色更飽和,這樣全部弄下來才1個小時半耶!!!也太容易完工了吧!!

DSC09803-1  

來看看前後的差別吧!!一整個明亮了起來耶!!!!

P1170081-1  IMG_0222-1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還未完,這是第一面大牆,一開始的打算也就是只有這面牆。連假第二天的早上,阿姐一樣非常早的就來盯場,門口進來就覺得這第二面是不是也來漆一下比較整體性呢!!好吧!!馬上拿起刷子就這樣漆了,當然也很快的完成了。小case^^

DSC09817-1  

這是兩面牆完成的部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。待續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鄉村風 房間改造 油漆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咩的樂生活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